在現在的生活,尤其是對大多數學生生活而言,電腦遊戲可說是人與人社交生活的一個環結,許多人靠著遊戲與其他人聯絡,交朋友,在虛擬世界也在真實世界。雖然說,沉迷在遊戲世界是件不好的事,但是,在大學生的生活中,尤其是對工科的學生而言,遊戲是排解生活苦悶的一個好方法。

目前在世界較流行的電腦遊戲大多是針對Windows 而設計的,這情形主要是因為目前大多數的電腦使用者都是以Windows系列做為電腦的主要作業系統,而同樣的,大多數玩遊戲的顧客群也多以Windows為主。但是,這對我這個Linux愛好者來說,真是件糟糕的事,因為我不想為了玩遊戲而裝一套Windows在電腦裡佔硬碟空間,且還要設雙系統,要玩還要先結束目前的工作,然後重開機進Windows才能玩。或許有人會提出說那宗也可以用VMwareVbox裝虛擬機跑Windows阿,但是,虛擬機會影響遊戲的流暢度,有的遊戲還沒辦法在虛擬機裡執行。

那怎麼辦ㄋ??還好,早就有先進想到這個問題了,所以,他們發展出了一套在UNIX下可以執行Windows 程式的軟體 ”wine”,第一次看到這個字時,我的反應是~~”葡萄酒”?? 但是看完他的簡介後,我真的覺得,”WOW!!”他真是一套神奇的軟體,當下就馬上裝起來試用了,試用過後的心得是,”它真的是一杯好喝的葡萄酒”。

WINE 的安裝很簡單,不管你現在使用的是ForderaUbuntuDebian或是 Suse,都可以在他們的軟體套件系統裡找到他,不知道怎麼找的朋友們可以到他的官網(http://www.winehq.org/download/ )上看,裡面有很詳細的安裝方法,所以安裝方法我就不多說了。第一次執行,只要在terminal下執行:

 

# winecfg

 

他就會開始進行初始化,並安裝必需的基本元件,裝完後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:

   winecfg  

這個主要是wine的設定程式,裡面包含了程式相容性設定( 也就是程式執行時的模擬環境設定 )、顯卡設定、音效設定等等許多細部的設定值。比較重要的是相容性設定的部份,多數會以win2000win98為主,這樣比較不會有太多不必要的特效而影響執行效率,另外就是音效設定,一般預設使用 OSS 音效模擬,但是在 nforce 主機板上(內建音效)則建議改用 ALSA 音效模擬效果較好,記得只要兩選一哦。

接下來,只要在terminal下執行下面的指令,就可以了。

 

# wine wow.exe

 

執行後的畫面就像在Windows下一樣了,看著我的牛頭在那對我招手了,我要去play了,各位;掰掰!!

wine wo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